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丰顺村“党员微家”打造服务前沿阵地
2018-11-05 09:1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门市临江新区丰顺村获悉,自今年1月该村第一家“党员微家”在21组普通党员倪铁琴家建立以来,目前已建立“党员微家”4个,“微教育、微声音、微活动”成为基层党组织更好开展学习教育、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党员微家”设在服务热情高、责任心强的普通党员家中,集学习、活动、服务、培育、调解、议事等功能于一体,有效实现党员管理和联系服务群众全域覆盖,引导农村党员过上有规律、有纪律的党组织生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延伸至“党员微家”阵地,通过组建微家宣讲队,开展情景党课、观影党课等活动,把“微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创建“家风会客厅”,通过征集“我的家规家训”、举办家风故事会、广场文艺演出等活动,让村民感受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开通“微家议事”微信群,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

  由“党员微家”家委牵头,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技术指导、党性实践等“微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举办文艺表演、拔河比赛等各类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参与到村居各类活动中,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让群众收获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张亮 通讯员吴金金

标签:党员;服务群众;普通党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