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龙游景区通过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复评
2018-11-01 09: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10月30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如皋龙游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复评。目前,我市共有一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启东圆陀角水利风景区和如东小洋口水利风景区。

  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

  除此之外,我市亦不乏具有一定潜力的水利风景区资源,如濠河、滨江公园、海安青墩遗址水利风景区、通州石港渔湾水道、海门謇公湖等。

  今年,市水利局会同市文广新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水文化遗产摸底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水文化遗产调查摸底工作基本完成,共梳理工程建筑类水文化遗产174项,文献资料类22项,非遗类22项。

  市水利局局长司祝建表示,下一步在水利风景区的建设过程中,将引导管理单位突出地域文化和水文化特点,打造风景区的文化名片,把弘扬水文化、挖掘水文化、赋予水文化,作为景区建设管理的重要创新,创建神形兼备的现代水利风景区工程。

标签:水利风景区;水文化;水利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