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引关注
2018-11-01 09: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10月29日-31日,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常州召开,通报全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解读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统计实务,交流分享发达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力度,突出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结构业态优化、产业集约集聚,全市文化产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势头。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达到392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07%,位居全省第四。全市红木雕刻、家纺设计、仿真绣、缂丝、扎染、蓝印花布、白蒲黄酒、铜香炉、板鹞风筝等特色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近200亿元,占据整个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仅统计分类中的抽纱刺绣业的规上单位数就占全部规上文化企业数量的40%以上,增加值近80亿元。

  会上,我市从强化政策保障、彰显江海特质、搭建平台载体、塑造经典品牌四方面介绍了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经验和举措。

标签:文化产业;增加值;文化产业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