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饮用水水质是否达标 部门回复:水质优于国家标准
2018-11-01 09: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市城乡建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有市民在节目中对南通饮用水水质心存疑虑,水质能达标吗?

  市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回复称,南通饮用水水质完全达标并优于国家标准。据其介绍,南通实施区域供水,目前,市区供水的取水口主要有两处,分别为狼山水厂和洪港水厂。区域供水全部使用的是长江水,水源比较单一。根据环保、水利、建设等部门检测结果显示,该两处水源水质均比较好,尤其是狼山取水口的水质在江苏范围内属于优质水源。对于部分市民担忧长江水如出现污染影响用水安全的问题,该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加强管理,建设了南通应急水源,确保供水安全。据介绍,市建设局每季度都会委托第三方对全全市供水进行抽检,根据近年来的抽检情况显示,南通饮用水水质均符合并优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记者 张水兰

标签:南通;饮用水水质;城乡建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