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万标箱 同比增长105%
2018-10-31 11: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 许丛军摄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如皋港集团获悉,今年1至10月份,如皋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已突破20万标箱,同比增长105%,实现自2014年2月26日开港以来持续倍增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如皋高度重视港口物流发展,积极策应“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创新成立了如皋港深度开发指挥部,以打造长三角北翼港口群主力港、重要节点港、上海港组合港为目标,依托国家一类口岸,完善港口规划、强化平台建设、优化功能布局,不断加快港口物流转型发展及功能提升,高效实施推进“散改集”“陆改水”“水铁联运”“江海河联”等举措,建成了港口供应链金融贸易物流服务平台,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港口物流发展“生态链”。

  随着沪通铁路长江大桥的加快建设、南通境内长江-12.5米深水航道的初步通航、张皋过江通道的规划论证、省市两级港口资源整合战略的全面实施,如皋港的区位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集疏运体系将更加完善、物流枢纽效应将更加显著。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