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如东汉中南郑教育交流走上快车道 两地首次举行“空中教研”活动
2018-10-3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沈樑 孙陈建) 为进一步推进苏陕协作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如东、南郑两地教育交流合作,10月29日下午,陕西汉中南郑区城关小学启动如东、南郑两地教育互助“空中教研”活动。该活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在南通如东和汉中南郑展开。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如东县实验小学的吴双凤老师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给汉中南郑的同行们展示来自己执教的统编教材二年级上册《雾在哪里》。

  在课堂上,吴老师以清新大方的教态,丰富的知识,耐心的引导,引领孩子们与文本对话,进行了朗读、说话、字词句段品析等方面的有效训练。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南郑区城关小学的老师们通过网络视频远程观摩来这堂公开课。

  课后,双方学校的老师通过网络视频开展互动评课,就统编教材的课堂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别是低段阅读教学中的目标定位、识字与写字多样的教学方法与成效、学生朗读与表达能力的训练、在课堂教学中如何体现语文要素等方面各抒己见,研讨热烈、高效。

  如东县教育局表示,此次举行的“空中教研”交流研讨活动是远程网络教学研讨的有益尝试,也是江苏如东和陕西南郑教育合作交流结出的硕果。“空中教研”活动的首次举行,开启了苏陕教育合作新模式,为江苏如东和陕西南郑架起了一座金桥,必将更有利于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