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18-10-31 09: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并审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辞职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受市政府委托作关于《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起草说明。会议认为,总体来看,市政府组织实施工作务实有效,《纲要》执行总体良好,有效推动了南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在“经济强”上有新进展,在“百姓富”上有新成效,在“环境美”上有新改善,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上有新突破等显著特点。

  会议决定,接受王剑锋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8名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办公厅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会议精神。

  庄中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追赶超越的责任使命,咬定追赶和超越的目标参照,把追赶超越、争当先锋贯穿推动《纲要》目标实现的全过程,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不折不扣推动《纲要》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统筹城乡发展,提高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探索《纲要》实施的新实践。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努力走出南通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纲要》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加大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力度,与时俱进执行好、落实好《纲要》。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理论研究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副市长陆卫东等列席会议。

标签:人大常委会;南通;会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