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3个“世界卒中日”南通市大型义诊普及防治知识
2018-10-30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是第13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南通市民脑卒中(中风)防治知识知晓率,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当天上午,由南通市康复医学会、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市康复医学会脑损伤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大型义诊活动在环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市、县11家医院的神经内外科、影像科、介入科、康复医学科、护理部等多学科的21名专家亲临现场,对脑卒中(中风)及其他各种脑损伤疾病的预防、诊治、康复、护理等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对疑难疾病现场会诊。

  随着社会的进步及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帕金森病、海默、脑卒中(中风)、脑外伤等脑损伤发生率日益增高。据2018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显示,仅2017年我国约有196万人死于脑卒中,将近占2017年全国总死亡人数的20%,是我国居民死亡首位原因。

  南通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脑损伤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二院康复医学科带头人沈晓明表示:“国内外大量研究结果和实践表明,卒中(中风)可防可治,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要把脑卒中防治的科学知识普及给广大民众。”

  通讯员曹毅 冯健 记者冯启榕

标签:脑卒中;中风;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