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男团体操世锦赛夺冠 孙炜:南通第20位世界冠军
2018-10-30 10: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何家玉)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天举行男子团体决赛,由邓书弟、孙炜、林超攀、肖若腾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体操男团以256.634分的总分,赢得冠军,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南通籍体操小将孙炜在决赛中四次出场,为中国队夺冠贡献良多,也就此获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在早前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体操男团以总分257.836排名团体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和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分在一组。首先进行的自由操和鞍马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有选手出现失误,排名一直靠后。但中国男团的小伙子们顶住巨大压力,在吊环和跳马比赛中发挥稳定,逐渐将名次追至第二名。第五轮的双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排名跃至第一。最后一个项目的单杠比赛中,首先出场的孙炜没有受之前失误的影响,流畅地完成杠上动作,获得14.200分,为中国队奠定胜局。虽然最后出场的肖若腾掉下杠来,最终中国队仍以0.049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俄罗斯队,获得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今年23岁的孙炜是一位全能型的体操选手,曾多次获得全国体操比赛冠军,近两年来开始在世界赛场崭露头角。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国家队新人,他表现沉稳,在团体、全能、单项比赛中多次出场,全程零失误,获得1金1银1铜,成为南通军团的“奖牌”担当。也因为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第一次作为中国体操队成员,踏上体操世锦赛的赛场。

  南通先后诞生过19位世界冠军,随着此次孙炜和队友一起站上体操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南通籍世界冠军人数上升至20人。

标签:中国队;南通;中国体操男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