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一会两节”签约项目75个
2018-10-29 10: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国际盆景艺术家作现场示范表演。 许丛军摄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邵亚丽 马志刚)28 日,2018 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开幕,来自美、法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海外侨胞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雉水古城,与如皋签订投资意向、投资协议75个,其中,内资项目62个、总投资769.1亿元,外资项目8个、投资8.99亿美元。

  开幕式上,集中签约30个重点产业项目,涉及智能港口物流、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环保设备、医疗器械、电气自动化、大数据产业、健康城、智慧工厂产业园等领域,助力如皋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兆江说,如皋作为南通的重要板块,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一千亿元大关,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24位。张兆江希望如皋各级干部牢记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与中外客商紧密合作,赢得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江苏前列。

  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风口上,如皋审时度势、系统谋划,设立新城建设、城市水系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如皋港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和软件园建设“六大指挥部”,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国家级一类开放口岸、省级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构建符合如皋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一系列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去年以来,如皋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6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1个;累计新批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1个,实际利用外资7.43亿美元。

  高质量发展地区间竞争愈加激烈,今后如皋怎样跻身新经济高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围绕如皋的区位条件、产业特色、资源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提出组织再造、资本再造、产业再造、地理环境再造、人才再造的新路径;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为如皋打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千亿能级产业建言论道;普洛斯企业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游宗翰则对推进如皋现代物流千亿级产业可持续发展、接轨世界提出新方略。身在海外的刑事鉴识专家、世界杰出华人奖获得者李昌钰博士心系家乡,利用视频发布 “如皋长寿特色美食”评选结果,向世界推介如皋长寿美食,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

  今年“一会两节”期间,如皋推出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活动,包括2018“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江苏盆景博物馆开馆、城市转型与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2018年如皋“梦想之星”创业大赛、如皋港集装箱年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标箱推介会、首届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智能装备制造国际论坛、南美世贸中心奠基仪式、2018(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海归人才座谈会以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

标签:外资项目;推介;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