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盆景,撬动大产业 | 2018全国盆景交易大会在如皋举行
2018-10-28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邵亚丽 马志刚)28日下午,2018全国盆景交易大会暨首届中国如皋小微盆景实景展在如皋国际园艺城开幕。来自德国、意大利、波多黎各、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10位国际盆景艺术家前来作现场盆景示范表演。

  本次展会以小微盆景及山野草为主,并加以盆景艺术生活及园林景观之点缀,在体现盆景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展示盆景生活之场景,体现盆景的生活美。展出小品微型盆景200多组,并融入山野草、茶道、书画等元素,立体的艺术布展方式,将人于景融为一体。

  展览的同期还邀请了书画艺术家李巍巍先生、姚均安先生、何玮先生作现场书画创作表演;邀请徐澎烽先生作现场茶道表演;邀请赵庆泉与朱水明老师就“盆景与盆”专题举办讲座。为增添大会的场景美,展示盆景之盆器的制作过程及各种制作工艺,特邀请水明盆艺与大德堂盆艺作现场盆器制作表演,大家在欣赏的同时还可以现场体验制盆,20多位盆景艺术家手把手现场指导创作。

  本次盆景及资材交易大会,吸引盆景爱好者交流与购买。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带来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盆景及资材进行展销。现场共有约200个标准展位,展销商品各式各样。以盆景为中心,桩材、奇石、红木摆件、各种盆器、工具等应有尽有。

  如皋是全国著名的花木盆景之都,千年以来,经过时间的沉淀、大胆的创新,如皋盆景突破派别和材质界限,取材丰富、风格多样,既有“龙腾虎跃”等一系列流传千年的经典佳作;也有“饱览人间春色”等当代精品。打造了以盆景为核心、花卉苗木为基础、园林施工为支撑的花木盆景全产业链,形成年产3.5亿株绿化苗木、100万盆盆景、400万盆盆花、250万平方米草皮和1500万支鲜切花的生产能力,花木种植面积达28万亩,年销售200多亿元。目前,该市花木园艺从业人员5万多人,一大批村(社区)因栽种花木而兴、因绿色产业而富。

  活动举办地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总投资23亿,占地1000亩,以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为规划标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个集“花木、盆景、园林园艺资材、花鸟虫鱼、古玩字画、餐饮、金融+互联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集散交易中心。它汇聚了全国盆景精品,集齐了全国各地盆景的特色,打造了9个精品盆景展示馆,分别陈列各地盆景代表作品,让游客领略全国各地盆景艺术精髓。

  本次活动由如皋市委市政府、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及盆景乐园网联合主办,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及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具体实施。中国花协、中国花协盆栽分会等专家领导;江苏省农委、江苏省花木协会、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各设区市花卉主管部门等领导、负责人,以及南通市、如皋市相关领导、参赛选手、参展企业、花卉爱好者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