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笑之城,投资宝地|如皋 “一会两节”开幕 揽金逾800亿元
2018-10-28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邵亚丽 马志刚 记者 李志华)28日上午,秋高气爽,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2018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经洽会期间,共签订投资意向、投资协议75个。其中,内资项目62个、总投资769.1亿元,外资项目8个、投资8.99亿美元。30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

  “这些年,我不止一次地站在这里介绍如皋、讲述如皋,总感觉如皋有讲不完的故事,因为每年都有新的变化、新的发展、新的气象尤其是去年,我们创成了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之花的绽放让如皋的微笑更加灿烂。”开幕式上,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致辞并作《微笑之城 圆梦之地》主旨演讲。他表示,如皋,自古就与“笑”结下了不解之缘。《左传》中“贾大夫射雉”的典故在如皋百姓中口口相传,也在历代文人笔下熠熠生辉。千百年来,微笑的基因在雉水大地上代代传承。

  “这座微笑之城还是财富汇聚之洼地。”陈晓东介绍,从2002年起,如皋每两年举办一次“一会两节”活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推动该市在发展的大道上一路驰骋,闯出了一条县域经济创新发展之路。去年,如皋的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和建筑业施工总产值全面突破一千亿元大关,在苏中苏北县(市)中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率先摘得中国人居环境奖,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24位,在苏中苏北县级市中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率先摘得中国人居环境奖。

  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特别是-12.5米深水航道的全面贯通,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和沿海高铁的加快建设,如皋真正成为“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在如皋交汇的战略优势也从构想走向现实。即将开建的张皋过江通道、北沿江高铁,将进一步放大如皋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绕不开的战略节点。

如皋市市长何益军主持开幕式

  站在新时代的风口上,如皋审时度势、系统谋划,设立新城建设、城市水系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如皋港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和软件园建设“六大指挥部”,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国家级一类开放口岸、省级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积极构建符合如皋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一系列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能量、新动力。

  以寿为媒、以绿为介,一个“开放、转型、创新”的特色传统节会,向莅临盛会的中外嘉宾展示了如皋对外开放的丰硕成果和崭新平台。如皋的“两节”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成功打造了“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这两张亮丽的城市名片。通过活动的举办,着力将城市名片的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在中国长寿文化节活动中,该市策划举办了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暨“如皋杯”长寿文化主题全国摄影作品展、“流金岁月”老电影展映周、如皋乡村旅游发展推介会暨长三角民宿精英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活动中,该市精心安排了全国组合盆栽邀请赛暨首届江苏组合盆栽大赛、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盆景工作组成立会议暨盆景系列团体标准评审会、小微盆景产业发展论坛、江苏盆景博物馆开馆仪式、2018全国盆景交易大会暨首届中国如皋小微盆景实景展等一系列活动。

  “一会两节”期间,如皋市各区、镇、部门还精心包装并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包括2018长三角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2018中国(如皋)先进碳材料国际论坛暨国际电商交易平台启动仪式、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江苏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2018“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城市转型与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2018年如皋市“梦想之星”创业大赛、如皋港集装箱年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标箱活动推介会、首届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智能装备制造国际论坛、南美世贸中心奠基仪式、2018(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海归人才座谈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这些颇具特色的活动,无不吸引了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围绕如皋的区位条件、产业特色、资源优势、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第三方推介。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就如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千亿能级产业的产业基础、产业优势、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与愿景等进行了专项推介。普洛斯企业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游宗翰就如皋现代物流产业进行了专项推介。“如皋长寿特色美食”评选结果由身在海外的刑事鉴识专家、世界杰出华人奖获得者李昌钰博士进行了视频发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