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全线设站17座
2018-10-27 10: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工期:2018年10月至2023年3月

  线路:起于港闸区幸福镇,经幸福大道、南通火车站、北大街、濠西路、跃龙路、青年路进入通州区,止于通州区先锋镇,全线设站17座

  南通网讯(记者徐亚华 汤晓峰)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昨天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进入全面施工、双线并进的新阶段。昨天上午,我市在园林路站举行开工活动,市委书记陆志鹏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程建设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轨交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20.85公里。线路串联港闸区、崇川区、通州区,起于港闸区幸福镇,经幸福大道、南通火车站、北大街、濠西路、跃龙路、青年路进入通州区,止于通州区先锋镇,全线设站17座,平均站距1265米,与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共同搭建起东西向和南北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将为我市轨道交通“由线成网”奠定骨架基础,对畅通城市组团联系、增强城市集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工期为2018年10月至2023年3月。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工程相关前期工作,各方面与设计、建设等单位形成合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工可审批以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各项准备,有力保障了工程如期开工。昨天开工活动后,陆志鹏随即召开相关参建单位座谈会。他强调,轨道交通建设事关城市转型发展,是南通人民期盼、关注的重大工程,我市将与各参建单位一起努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要充分运用好1号线一期工程推进中积累的经验,细化施工筹划,按照合同约定工期,倒排各个阶段施工节点,加强现场组织管理,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要始终将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建立健全质量终身负责制,对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较大的点位,各参建单位要与我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组织重点攻坚,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服务,通力协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向南通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惠民在开工活动上说,城市轨道交通是一项系统工程,开工意味着新的起点。要瞄准一流水平,坚持品质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各项建设。轨交建设指挥部和轨交公司要认真履行协调调度的职责,确保工程建设科学有序;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要牢固确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百年工程;沿线各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强化整体联动,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积极争取广大市民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心协力推动南通早日迈入“地铁时代”。

  轨道交通代表城市能级、承载市民期待。去年12月18日,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拉开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提前一天竣工就是节约,推迟一天竣工就是浪费”的理念,工程建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得到又好又快推进。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地下连续墙施工已经完成2782幅,完成设计总量的88%;28个车站中,已有22个车站完成地下连续墙封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开工活动。市领导沈雷、冯军、韩方、姜永华、刘浩、徐新民、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活动。

标签:工期;南通;通州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