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妪户籍档案遗失成“黑户”民警想方设法解决老人烦忧
2018-10-26 10:0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民警想方设法解决老人烦忧

  社区民警为彭珠英送来户口簿。

  晚报讯 家住海安市南莫镇的八旬老人彭珠英,因为历史原因,个人户籍档案不慎遗失,长期以来成为“黑人黑户”,为此遭遇不少生活困难。海安市公安局南莫派出所民警在基层走访时发现这一问题,想方设法为老人办理了户口登记事宜。10月24日,彭珠英老人特地委托当地村民向江海晚报新闻热线“85110110”介绍情况,向海安警方再三致谢。

  据了解,今年84岁的彭珠英老人,家住海安市南莫镇柴垛村。早在50年代的时候,她从原籍地江苏省泰兴县嫁到海安南莫,在当地务农。后来,其丈夫因病去世,她孤身一人,不得不回到娘家生活了一段时间。未料,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老人的户籍档案因为多种原因遗失,结果导致彭珠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成了在泰兴和海安两地都没有户口和身份的“黑人黑户”。

  前不久,海安市公安局南莫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基层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时,获知了彭珠英老人多年没有户口,其生活遭遇了诸多不便。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领导进行汇报,并多次走访柴垛村了解相关情况。在取得相关证据和材料后,按照相关户口补录的规定条件,民警帮彭珠英老人把户口补录手续一一办好,彻底解决了困扰老人多年的“黑人黑户”问题。

  “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有自己的户口簿了,谢谢民警为我圆了梦!有了户口簿,我不但可以补办身份证,还可以解决低保问题。”拿到户口簿的彭珠英老人,抹着眼泪向社区民警连声道谢。 记者周朝晖

  老妪户籍档案遗失成“黑户”

标签:老人;户口簿;海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