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遭遇突发工伤生活困窘 社区民警多方奔走帮他解难
2018-10-26 10: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0月24日上午,我市通州区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学飞和刘桥镇苏池村村干部徐丽丽,再次走进辖区重点困难人员费师傅家中,向费师傅送上日常生活必需品并主动关心费师傅近期的生活状况,了解他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表态及时为他日常生活提供保障。面对民警和村干部的热心帮扶,费师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了解,宋学飞在一个月前进行入户调查走访时,获知费师傅在一家企业工作时不幸遭遇突发工伤事故,造成其颅骨四分之一面积被手术切除,虽经及时救治但仍然留下后遗症,日常举止变得非常迟钝,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

  受伤后生活难以自理的费师傅,日常饮食全靠附近邻居救济,居住在其伯伯家空置的两间破旧房屋中,处境极为艰难。宋学飞当即将他的生活困难反映给所在地的社区干部。

  通过与社区干部多次上门核查费师傅情况,考虑到其离异单身、生活困难的现状,宋学飞与村干部商量对策,想方设法为其办理残疾证以此来解决生活保障问题。

  目前,费师傅的残疾证在他们的努力下已获得批准并顺利下发,费师傅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也随之获得解决。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陈李军

标签:师傅;村干部;生活保障问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