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硕果盈枝头 砥砺更前行 南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侧记
2018-10-26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金秋季节,江海大地项目建设硕果累累。昨天,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赴部分县(市)区开展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各地拿出具有代表性的产业项目公开展示和比拼。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崇川区、港闸区、如东县、海安市、如皋市的11个产业项目,有重特大旅游项目、工业新建项目、工业续建项目、服务业项目等,项目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相关县(市)区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观摩组首先来到崇川区,参观滤棒生产力提升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通过集光、机、电、信息技术为一体的自动化智能制造系统,实现滤棒生产、物料运输、产品包装、货物搬运等自动化、智能化。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利税5000万元以上。崇川区聚焦生产型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不断做强服务业,通过技术改造、创新赋能、新品开发,不断做优实体经济的做法得到大家的肯定。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项目是我市重特大旅游项目。园内有动物300余种、逾20000头。动物园已开园迎客,成为客流密集的新景点。近年来,港闸区先后推出了唐闸古镇、城市绿谷、探险王国、水上世界等旅游娱乐景点,北大街商圈初具规模,正在聚力打造五水商圈,港闸区旅游和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态势赢得了观摩组成员的称赞。

  在如东县,观摩组先后参观了天洋新材料热熔胶项目,威名石化尼龙6、环己酮项目和中石油LNG项目。天洋新材料热熔胶项目即将投产,投产后热熔胶系列产品销量将居全国之首。中石油LNG项目是国家级重要能源工程和能源岛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一、二期已投入运行,三期正在建设中。今年1-9月,洋口港LNG接卸量438万吨,实现销售近19亿元。据介绍,如东县瞄准沿海前沿,强攻重特大产业项目,在建、在谈、在推进百亿元重大项目4个。

  在海安市,观摩组先后查看了合源纺织高档功能面料项目、中央储备粮海安集散中心项目和江苏长隆PVC地板项目。合源纺织首期8.75万平方米厂房已封顶,部分设备安装,建成后可年产11600万米高档功能面料。台商投资的长隆PVC地板项目绿色环保,将促进海安板材产业链不断延伸。海安市全力推进专业园区建设,确定了商贸物流园、常安现代纺织园、台商产业园等7个专业产业园。这一集聚集约、链式发展的做法得到观摩组的肯定。

  在如皋市,观摩组先后参观了汽车锂动力电池和BMS生产线项目、如皋软件园二期项目、兰生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如皋软件园二期项目占地115亩,将重点招引集聚软件研发、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目标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100家,能容纳3万名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如皋打造“苏中硅谷”的雄心令观摩组一行感到钦佩。

  火热的建设现场、蓬勃的发展活力,激起了各县(市)区、开发园区比学赶超的干劲和激情。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表示,园区将强化举措、强力攻坚,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围绕打造氢能和新能源汽车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落实项目招引责任制,倒逼项目快落户、快转化。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翟建华表示,将抓牢招商引资“牛鼻子”,推动一批成熟项目年底前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户,同时,紧扣“开工、竣工、转化达产”等关键节点,全力推动中科钢研新材料等9个亿元项目开工,加力加码、加紧加速,打赢全年项目建设攻坚仗。

  记者 汤晓峰 朱文君

标签:观摩;产业项目;海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