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汇报会暨专家咨询会
2018-10-26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2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汇报会暨专家咨询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顾树生等10多位省人大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致辞。

  换届以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系统谋划,注重探索创新,通过构建新流程、新机制、新规范、新模式、新体系,着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由总体审查向具体审查转变、由收支平衡向支出和政策拓展转变、由软约束向硬约束转变、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由重过程向重绩效转变,初步实现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全口径、实质性、精细化。

  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对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改革措施实,相关工作成果体现了时代性、时效性和创新性,并勉励南通认真总结,不断深化,为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做出示范。会议还围绕扩大预算审查监督的覆盖面、参与面,完善监督的制度机制,扩大社会影响,加大整改力度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以实质性审查深化全口径预算监督的情况。

标签: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