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绕长三角城市群港口一体化协调发展 上海市政协来通考察
2018-10-26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24-25日,上海市政协考察组来通,围绕“长三角城市群港口一体化协调发展”开展考察。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并陪同调研。

  港口建设是我市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江海交汇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核心载体。我市在推进江海港口一体化发展中,重点加强江海生态环境保护,加快优化江海空间布局,积极参与长三角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尽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努力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有效策应上海高质量发展需求。

  上海市政协考察组主要围绕在推进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如何整合岸线资源、港口建设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统筹岸线资源协调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如何优化设计;长江港口群协调发展如何统筹协调、规划进一步形成整体合力上有何思考及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在听取介绍和实地考察后,上海市政协考察组认为,南通滨江临海,拥有良好的港口资源,沿海港口岸线资源不可多得,土地资源和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在长三角城市群港口一体化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应进一步加大沪通两地港口合作,带动长三角城市群港口一体化协调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金元,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

  在通期间,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通州湾江海联动示范区、南通港、南通振华港机等地。

标签:港口;协调发展;考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