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氢能小镇重点项目开工 打造世界著名氢能产业集聚区
2018-10-25 10: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如皋氢能小镇重点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拉开了打造世界著名的氢能产业集聚区的序幕。开工建设的氢能小镇氢能产业园基础配套、国家级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检测中心、燃料电池空压机及氢能备用电源、供氢系统及核心零部件、高速直驱无油空压机等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今年7月,如皋氢能小镇获批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总投资78.5亿元,布局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加氢站等,旨在将氢能培育成为如皋又一个千亿级地标性产业。

  氢能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涵盖科研孵化、标准厂房(产业化)、实验检测等园区模块,为入驻氢能企业提供研发、孵化、生产、检测、认证等一站式服务,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标准氢能产业园区,构建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完整氢能产业链。

  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流体机械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投资创办的江苏金通灵氢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产业园,投资4.5亿元,建设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和氢能备用电源研发制造基地。由航天动力领域资深专家刘彦杰博士领衔创办的上海瀚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来到氢能小镇新上供氢系统及核心零部件项目,实现国产加氢站成套装备销售零的突破。经势加透博专家团队潜心攻关,突破了无油供气系统核心关键技术壁垒,成功研发了XT-FCC系列气悬浮空压机,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次开工建设高速直驱无油空压机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

  投资3亿元的国家级氢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检测中心项目,采用“政府监管、委托运营、众筹共享”模式,在如皋建设具有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测试能力、氢燃料电池汽车检测认证能力、相关技术研发的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中心,定位为具有公正性、权威性、先进性和开放性的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影响广泛、功能完备第三方公共检测认证技术服务平台,从事氢燃料电池汽车检测、认证、标准服务、研发支持等业务,打造全国知名的氢能源汽车检测认证品牌。 记者李彤 通讯员李琪

标签:氢能;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