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快递收寄或增5倍 部分快递企业积极应对
2018-10-24 11: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大促已拉开帷幕,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将持续95天,预计11月11日将出现480万件的收寄日峰值,为平时业务量的近5倍。

  今年是电商促销的第10个“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仍然主要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2月5日)前夕,共计95天。南通市邮政管理局根据对近几年旺季业务数据以及2018年1月-9月统计数据,初步预测:2018年11月11日-16日期间,全市业务量将突破4500万件,同比增长58%,11月15日将出现超过220万件的投递日峰值,接近平时的4倍。

  会上,南通市邮政管理局部署《2018年南通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全体企业,全面备好车辆、人员、物料;做好有序发运、及时派件;做好申投诉客服队伍配置;坚决杜绝疲劳战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要对生产操作各条线进行安全筛查,确保不发生事故;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迎战“双十一”带来的业务高峰,各家快递企业在业务旺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除招募人手外,一些快递企业推出夜派、即日达、次晨达等服务,并针对电商大促活动家电、家具等单品,专门搭建重货运营网络,将重货从小包裹业务中剥离,满足特定电商市场发运需求。

标签:电商;旺季;快递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