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发现民宅起火破窗抢出液化气罐 化险为夷
2018-10-24 11: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一位村民因为急着到村办企业上班,没有将灶内火苗及时熄灭,结果引发一场意外火灾。幸运的是,村民发现火警后火速出手扑救,一名好汉子还不顾自身危险,紧急破窗而入将屋内液化气罐及时转移,防止了后续爆炸事故的发生。10月23日下午,受助村民上门一一向义伸援手者真诚道谢。

  10月22日上午7时许,家住海门市悦来镇匡南村12组的村民张大妈家的厨房冒出滚滚浓烟。巧的是,事发时,家住19组的中年汉子樊华杰正好开车经过,在起火现场,他看见灶前有一只液化气罐!如果大火殃及液化气罐,后果不堪设想。

  容不得多想,樊华杰当即破窗而入。屋内浓烟翻滚,热浪扑面而来,呛得人不能睁眼不能吸气。他屏住呼吸,摸到液化气罐,快速解开液化气连接软管后转身扛起来就往外走,随后又用力撞开大门,将气罐及时搬离。

  与此同时,邻居黄霞、宋菜菊、袁岳生、姜永琴等人闻讯纷纷赶来救火,火势终被控制。当消防车赶到时,火患已基本消除。

  事后据了解,起火原因是张大妈煮完早饭后急急忙忙去上班,而忘了把土灶里的火苗灭掉,结果引发火灾。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沈佳艳 张陆翔

标签:液化气罐;村民;火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