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央商务区社区:推进廉政建设 深化从严治党
2018-10-2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卜志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委、监委会在今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中,按照街道纪工委的工作部署,以网格化工作为依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为导向,以“三赛三评——算好政治账”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营造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牵头 、支部推进,党员参与的合力。辖区5个邻里网格支部,1个楼宇网格联合支部和1个共建支部,共100多名党员的廉政意识普遍提高,政治观念得以强化。

  考学并进,强化廉政意识。

  为推进“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扎实开展,各支部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学习和廉政警示短片观影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印制了《支部党员“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知识试卷》,通过图文并茂、学考并进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政治修养和廉政意识,强化了党员倡廉践廉的理论功底,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担当和廉政情怀。

  多聚并措,丰富廉政文化。

  此次教育聚焦廉政建设,聚力创新创优,聚融优势资源,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各支部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依托开放式党课,大力开展书画倡廉、政治体检、手工制作、廉政剪纸、情景教育等活动,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投身廉政建设,践行廉政准则,彰显党员本色,达到了警钟长鸣、润物无声的实效。

  培树典型,引领廉政风尚。

  为推进党风廉政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警示党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恪守党的章程,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标尺。社区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以优秀学员、优秀项目和先进支部(个人)树立正反两面镜,传播廉政正能量,在面上形成比学赶超,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良好氛围。

  此次算好廉政账主题活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社区党委紧盯基层党建实际,紧靠从严治党要求,紧密团结各方力量,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在支部党员中刮起了一股反腐倡廉的正气之风,为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基础,推动社区经济社会提质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筑牢了防腐根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