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月南通PM2.5浓度38.5微克/立方米 为江苏最低
2018-10-21 12: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环保局获悉,南通市将开展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共涉及8大方面、20个重点工作、80多项具体措施。

  今年1~9月全市PM2.5浓度为38.5微克/立方米,为全省最低;优良天气比例为78.8%,为全省最高。虽然空气质量保持了稳中趋好的态势,但距离年度考核目标仍有一定差距。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易发时期,空气质量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必须展开攻坚行动,针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中的突出短板进行精准治理。全市涉气企业应当自觉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排放标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完善治理设施,认真落实减排措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实现生产和治污两不误。

  南通市环保局透露,此次攻坚行动,80多项具体措施中,有三分之一是首次在南通地区部署,如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推动建材铸造玻璃等行业提标改造、淘汰治理国III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推动工业炉窑综合整治、开展高污染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管理等,将促进我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记者获悉,今年11月至明年4月期间,国家将对包括我市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采取交叉执法、拉网式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秋冬季攻坚行动的部署落实情况。同时,为确保长效管理,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南通市正在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