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雏鹰展翅星火相传 少先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10-1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8日,南通市216名少代会代表,109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南通新区学校,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大会开幕前,陆志鹏参观了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在社团活动现场,陆志鹏与少先队员代表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培养创新创造的精神。

  在南通市沿河桥小学“邮花盛开”红领巾集邮社团展台前,陆志鹏仔细聆听少先队员的介绍,并在市第六次少代会纪念明信片上盖上邮戳。据沿河桥小学教导处丁燕介绍,“邮花盛开”学生集邮社团于2013年成立,2016年社团学生在全国青少年生肖邮票个性化设计大赛上获得金奖。目前社团有30多名学生,社团专门为本次少代会设计了明信片和纪念戳。

  上午9时,大会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亲切会见少先队员代表,并为十佳少先队员和十佳辅导员颁奖。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在开幕式上讲话,寄语全市少先队员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修身立德,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积极进取的好少年;强健体魄,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继承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美好年华,倍加奋发努力,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在讲话中说,南通少先队的辅导员大课堂培养机制、学校少工委建设、初中积分入团等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很好的探索。希望南通各级少先队组织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在发言中说,希望全市的少先队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从小学会励志,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会创造,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快乐成长,让星星火炬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伟大征程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开幕式上,通师二附、通师一附、城中小学、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学校、南通市唐闸小学等分别以主题微队会、舞蹈、手语带动唱、鼓号队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南通少先队员的风采,庆祝少代会的开幕。

  下午,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之后,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