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兆江在如皋调研:实施精准脱贫 推动村强民富
2018-10-17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金帅)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兆江深入如皋市九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紧邻通皋大道小马桥出口的加油站项目,由九华镇四个经济薄弱村参股建造,预计建成后每村年增加收益不低于35万元。张兆江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高度称赞经济薄弱村抱团发展的模式。在丝渔村草坪基地、稻田养虾、烘干中心等项目现场,张兆江详细询问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兴旺,村集体要通过加快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联盟“三个全覆盖”建设等路径,用固定的产业提高村集体稳定性、可持续性收入,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的多赢。

  张兆江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强村富民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着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对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帮扶力度,对有劳动能力的,要激发内生动力;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要实现托底脱贫。

  要大力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健全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推动资金、资源进一步向农业和农村倾斜,努力以村富带民富。

  张兆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张兆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并叮嘱镇村领导继续关心帮助好困难家庭,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标签:脱贫;集体;相关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