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几度夕阳红 悠悠重阳情
2018-10-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俞天鹤)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 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 围,10月1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的“通电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市敬老院 开展慰问活动。

  在敬老院内,志愿者们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谈心,拉家常,嘘寒问暖,老人们显 得格外的高兴,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让这个往日宁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许多。

  活动中,男队员们认真细致地检查敬老院内的线路、家用电器,对老化损坏的 开关、插座、灯泡进行更换,保证老人们在冬季用电高峰期的用电安全;女队员帮 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梳洗头发,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和安 全用电常识,指导他们如何安全用电,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在敬老院食堂,志愿者们端上事先准备好的馄饨皮和馅料,分工有序、配合默 契,包馄饨一气呵成,大家边聊天边忙活,整个敬老院内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一个 多小时,志愿者们包完了馄饨,赶在午饭之前,香喷喷的馄饨出锅了,小小的馄饨 ,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让院内的每一位老人都感受到了温暖。

  92岁的季祥辉老人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见到志愿者们,他十分的 激动:“看到党旗和穿着红马甲的孩子们,就有一种久违了的亲切感,今天我格外 有精神,一定要多吃几个馄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慰问活动,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社 会的关爱,也让志愿者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让大家体会了怎 样去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更激励了大家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