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开展“金婚银婚 重温新婚”婚纱摄影公益活动
2018-10-15 10:1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来,老人家再靠近点。”“笑一笑,把牙齿露出来,回忆一下你们结婚时的场景。”……10月10日,在这个十全十美的特别日子里,由崇川区民政局、崇川区老龄协会联合南通市椿生文化克洛伊摄影公司举办的全区重阳节“金婚银婚 重温新婚”婚纱摄影公益活动在文峰街道新城社区拉开帷幕。据悉,当天共为40对老人进行了拍摄。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为老服务的积极性,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崇川区遂开展了此次婚纱摄影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半不到,文峰街道辖区参加婚纱拍摄的老人们便成双成对地来到新城社区邻里服务处登记、拍摄。化妆师为老人精心化妆,工作人员帮助试穿衣服。虽然皱纹爬满了面颊,但是,雍容华贵的婚纱、笔挺的西装、精致的妆容,依旧把老人们衬托得娇艳动人、帅气潇洒,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代。手拉手、相互依偎着的老人们,在摄影师与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定格下了数十年相濡以沫爱情的幸福瞬间。

  家住天都花苑小区、今年79岁的朱自兵和74岁的严门英结婚已经51年了,朱老告诉记者,以前结婚的时候,经济能力有限,没能拍上结婚照,这次的免费拍摄婚纱照活动,弥补了老两口的遗憾。“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也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朱自兵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崇川区10个街道106个社区,活动对象为本区户籍、年满55周岁且婚龄25年以上的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常住老年人家庭,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2月12日,预计将有2000多对老人参加拍摄。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除免费为自愿参加且符合条件的老年夫妻拍摄婚纱纪念照,还将赠送数码照片两张,发放礼品一份。 记者陈静

标签:崇川区;拍摄;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