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用不久 南通市民购得西门子消毒柜竟锈了
2018-10-11 16: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民选购西门子系列产品

  今年40岁的朱先生家住在我市港闸区,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前年,他为了给在中港城的新购住房装修配套相关家居和电器产品,和爱人在千挑万选后,冲着德国西门子电器这一知名品牌,在市区文峰电器大卖场,夫妻二人选购了一台消毒柜,优惠后的价格为3200元。同时,还购买了西门子油烟机、燃气灶。

  “我们去年11月份入住,所购的西门子消毒柜也开始使用,”朱先生告诉记者,“可是,到了今年8月,发现消毒柜里的不锈钢碗架、门框等部位出现了严重的锈蚀,令人震惊。我们立即拨打售后服务电话,与西门子公司进行联系。没多久,客服人员就赶到了我家中进行了实地察看。”

  朱先生告诉记者,客服人员检查后确认消毒柜内部锈蚀严重,除外壳外,内部零件必须全部更换。但是,客服人员提出:按照国家“三包”政策,可以整机更换,但是,日期要从购买之日算起,这样的话,算上折旧朱先生要贴补1500多元。

  支付“折旧费”不能接受

  对此说法,朱先生表示他和爱人不能同意: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其无法正常使用,这一不良后果,怎么能由消费者来买单呢?

  经过多次沟通后,店方将所谓的“贴补”价格一让再让,最后提出给500元“折旧费”就可以了。店方还向朱先生夫妻二人提出:“我们所开出的这一优惠条件,将为你们保留到今年年底。如果你们不同意,这一优惠到时候就自行作废。”

  然而,朱先生夫妻二人还是不能接受,对于店方工作人员所提出的“使用不当”之说,觉得更是无稽之谈。他们认为别说是西门子这样的大牌了,就是普通的不锈钢产品,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

  商家应该无条件予以退换

  在记者采访中,朱先生夫妻二人明确表示:他们通过媒体投诉此事,目的还是提醒商家要注重品牌的质量,同时,希望商家无条件实事求是更换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消费者。

  “出现这一问题后,说实在话,我们感到很不放心。如果商家为我们更换的产品还继续出现类似问题,那么,我们将继续要求退货退款,依法维权。”朱先生的爱人向记者表示。

  1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西门子电器售后服务人员黄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这件事件公司正在协调解决之中。我们也会将朱先生的诉求向公司有关负责人反映,尽量妥善解决好此事。”

  记者 周朝晖

标签:西门子;消毒柜;夫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