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中·南通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开幕
2018-10-10 11: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张骞故里江海明珠” 汉中南通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在汉中市群艺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汇集了两市美协、书协、摄协的采风作品120件,分别宣传展示了“张骞故里”汉中、“江海明珠”南通优美的风景、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春丽,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共同为联展揭幕。

  今年3月初,南通市委宣传部和汉中市委宣传部签署了《南通汉中宣传文化系统对口协作框架协议》,构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协议签署后,南通、汉中两地文化团体和艺术家开展了形式多样、领域广泛的联合、协作与交流,通过双向采风,研讨会、书法美术摄影展等形式,取得了丰富的创作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的120幅艺术作品是两地60多位艺术家互访采风、深入生活后创作的精品,其中,书法作品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类别齐全,字体或刚劲有力,或绵延柔和;画展中,参展画家将两座城市的代表性文化符号融合其中,题材新颖;在摄影家的镜头里,两地美景被一一定格,让大家在光影中感受城市魅力。

  记者龚丹

标签:南通;汉中市;采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