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客户家丈量尺寸不慎坠亡 法院判决自担七成责任
2018-10-10 11: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倪栋威)在客户家丈量纱窗尺寸过程中,陆某不慎从五楼通往六楼之间的楼梯窟窿里掉至五楼,不幸身亡,其家属遂将客户沈某夫妇诉至法院。昨天,记者从启东法院获悉,这起生命权、健康权、人身权纠纷已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方承担30%赔偿责任,赔偿32.4万余元。

  陆某与丈夫经营门窗、纱窗等加工制作业务。今年6月11日,陆某夫妇在客户沈某家的复式楼丈量定制纱窗尺寸时,因原有楼梯在装修中被拆除,陆某不慎从楼梯窟窿里坠掉,在送医抢救后身亡。后其丈夫等将客户沈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66.4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沈某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擅自拆除室内楼梯,虽然在窟窿周边放置了电视柜等围栏,但仍存在安全隐患。陆某自身则未尽注意义务,亦存在一定责任。最终,法院酌定被告沈某方承担30%的责任。

标签:纱窗;窟窿;楼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