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拳出击监督有力 海安全力打好非法码头整治攻坚战
2018-10-10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霞 陆存梅 曹伟)近日,伴随吊车、切割机作业的轰鸣声,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位于海安市李堡镇杨庄村丁堡河上一座有着50多年的“高龄”老旧码头被整体拆除,这是海安市今年以来拆除的第6座码头,也是李堡镇拆除的第3座码头。

  李堡镇镇域内有北凌河、丁堡河、拼茶河等通航河道,沿线拥有16座码头,主要从事砂石等建筑材料的装卸、储存、运输业务,部分码头经营许可手续不规范、防污染设施不健全,产生的粉尘、污水对周边河道环境造成了污染,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结合“263”专项整治行动、河长制以及内河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行动的要求,李堡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联合交通、水利、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碧水保卫战”,重拳整治非法码头,对合法经营的码头按照标准限期完成优化提升,对严重影响生态安全、供水安全、航运安全和防洪安全的非法码头依法予以取缔,并及时做好生态修复。纪委跟踪检查监督,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确保关停整改有效,全力构建最美内河港区。

  记者从海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李堡非法码头的关停、拆除,是海安内河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海安共拥有内河码头213座,列入优化提升的48家,列入有序纳规的116家,列入依法取缔的49家,通过各区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力争明年三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