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屡次盗窃电缆 男子被处拘役4个月
2018-09-29 15:1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收废品时心生贪念,兴化一男子大白天顺手牵羊多次盗窃拆迁区电缆线。9月28日,记者获悉,启东法院对徐某某犯盗窃罪案作出一审判决,徐某某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被处罚金人民币4500元。

  徐某某是江苏兴化人,在启东从事回收废品工作。2017年8月的一天,徐某某驾驶摩托三轮车到北新镇建西村地段收废品。看到路边电线杆上垂荡下来的电线,徐某某便产生偷盗的念头。

  第一次得手后,徐某某更加肆无忌惮。2017年8月至11月,徐某某先后至启东市北新镇建西村、富民村、三和村拆迁区,采用拉线后剪刀剪电缆线的方式,窃取电信电缆线、广电电缆线,盗窃作案8起,窃得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4179.24元。

  2017年11月11日,徐某某在盗窃过程中被群众发现,在逃跑过程中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后,徐某某已退赔被害单位损失。

  启东法院审理认为,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综合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启东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季月华

标签:启东;电缆线;盗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