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五会客厅里, 我话我“家”
2018-09-29 15:1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港闸区幸福街道秦西村社区“周五会客厅”里,一场以“我话我‘家’”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大家敞开心扉,一同聊聊近些年来自家的变化。

  “我入伍的时候,南通的日伪军还在负隅顽抗,整个村子的人都吃不饱、穿不暖,住的都是开了天窗的房子。我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也经历过饥荒,从没想到过我如今能住这么宽敞的房子,吃喝不愁!”95岁的老兵刘顺元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40年,回想亲身经历,他感慨颇多。

  “我家是建火车站时拆迁的,当时大家都担心田被征用之后,大家靠什么吃饭。本以为会面朝黄土背朝天‘修地球’一辈子,想不到现在每月还有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想吃什么用什么都不愁。谢谢共产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日子!”60多岁的退休老书记李玉珍说道。

  1971年出生的秦西村党总支书记秦晓军提起这些年来祖国的变化,直说自己是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的巨变。“我小时候只有粯子饭,粮食是非常金贵的。大多数家庭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肉吃,其余时间都是吃的自家种的苋菜。”如今,家里的饭桌上每天都换花样,秦晓军说,这都是因为有了改革开放,大伙儿才过上了好日子。

  今年起,幸福怡居南侧二四地块正式交付秦西村社区管理,新村部建设虽然没有开始,但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活动阵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如何建设等问题,大家在“周五会客厅”上也进行了热议。

  幸福街道宣传委员李旸表示,新村部是大家的“家”,如何把大家的“家”建设得更加温暖、更加便民,充分发挥服务为民的职能,这是今后村部建设的重点和关键所在。他透露,新村部建设会按照‘7+N’的文化标准来建设,完全能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通讯员吕雷雷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