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开幕推介南通旅游新景
2018-09-29 09:4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张坚 张水兰)恰逢秋色若画时,江海盛会如约至。昨天上午,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在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水之间拉开帷幕,开幕式在五山片区之一的南通植物园举行。

  江苏省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中国会展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和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由南通市政府和省旅游局联合主办,将为海内外游客呈现精心“烹制”的旅游大餐,展示独具江海韵味的南通风光。来自长三角地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国内外旅游投资商、客源城市旅行社代表,以及上海、浙江等周边地区旅游团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围绕省委赋予南通“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新定位,我市以文旅融合为导向、项目建设为龙头,努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张兆江在开幕式上热情推介:南通拥江揽海、风光无限,是一个令人神往、值得青睐的好地方;南通环境优越、商机无限,是一个令人注目、值得信赖的好地方;南通活力迸发、潜力无限,是一个令人振奋、值得期待的好地方。他向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朋友走进南通、畅游南通、创业南通,到南通品尝长寿美食、游览江海美景、共创美好未来。

  张卫国在致辞中用“四个厚”来概括他对南通的印象及南通旅游的特点。他说,南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经济繁荣实力雄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市民文明意识浓厚,是一片硬件、软件都很好的旅游宝地。

  本届旅游节活动将持续10天,包括1个开幕式、5大市级层面主体活动以及“运动休闲、赏花观景、美食购物、文化娱乐、景区半价酬宾”等5大系列30项子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旅游节注重推介新景区,备受各界关注的南通植物园、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开门迎客;注重推动新融合,通过运动休闲、赏花观景等五大系列活动,实现“旅游+”与“+旅游”的双向融合;注重谋求新突破,力争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景区景点参与度、黄金周游客总数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当天,除主会场南通植物园外,南通洲际绿博园、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如东国际风筝比赛、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等4处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幕活动,并与主会场进行现场连线。

  副市长吴永宏主持开幕式,市领导黄卫成、金元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