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青年社区:老党员18年坚持出邻间墙报为民众奉上精神食粮
2018-09-29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凌倩)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在南通市崇川区莘园路新村53幢旁边刚更新的《见证伟大征程感受时代脉搏》主题板报吸引住了左邻右里的目光,大家停下脚步,仔细阅读。

  据悉,在崇川区青年社区,共有5块这样的墙报,已连载18年,每月1期,风雨不改,从未间断,共计800余期。墙报内容丰富,有时事政治、健康养身、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邻间故事等板块。苍劲有力、工工整整的字里行间述说着墙报人的春夏秋冬,流露着墙报人对邻间宣传工作的热爱。这位墙报人就是青年社区仁和邻里的老党员蔡可如,自2000年退休后,他便投身于社区的墙报宣传工作。“墙报的内容既要丰富也要贴近生活,才能吸引老百姓驻足观看。”蔡可如每月从报纸、杂志上寻找素材,也经常从社区收集素材,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十一国庆节,我想着出一期墙报在邻间渲染一下喜庆的氛围。”“在这个手机就能看世界的时代,墙报显得尤其接地气,每次经过都会看看,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家住莘园路新村的居民杨杰说。

  “任何容易做到的小事,坚持18年都会变成不容易,蔡老的坚持让我们感动!”虹桥街道青年社区党委书记谢仁俊说,墙报是社区的宣传阵地之一,他的坚持帮助社区宣传了基层好声音,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