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小伙中毒 法医出手查明毒源助力抢救成功
2018-09-27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雅楠)“没有你们,我可能已经丢了性命,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日前,家住南通市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在地图中查看的小伙子桑某某在电话里对救命恩人——港闸公安分局天生港派出所教导员陶峰连声道谢。

  8月中旬的一天,港闸公安分局天生港派出所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紧急电话称,天生港居民桑某某疑似中毒,正在抢救。获悉这一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医院调查。

  在抢救室,民警见到了不省人事的桑某某。医生告诉民警,桑某某送医时瞳孔放大、意识模糊,初步检查怀疑中毒,但无法明确具体原因。桑某某的母亲赵女士在一旁心急如焚,民警询问赵女士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重要细节:赵女士患有风湿病,平日用曼陀罗花泡制药酒涂抹治病,桑某某很有可能是误中了曼陀罗花毒!

  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医院,但医院无法进行毒化分析,最近的检测机构远在上海,往返路途遥远,而桑某某病情危急,多耽搁一分钟,获救的希望就渺茫一分。

  就在赵女士六神无主时,陶峰想到,公安法医也许可以进行毒化分析。几经辗转,陶峰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取得联系。人命关天,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急事急办,为桑某某开辟了绿色通道,桑某某的血样和尿样被快速送往市公安局实验室检验。

  毒化分析操作严谨、流程复杂。法医放弃休息,连夜检测,经过一系列仔细化验,在桑某某体内检出阿托品成分,与曼陀罗中毒临床表现一致,民警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医院。经过对症治疗,桑某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经事后了解,桑某某确系误服了曼陀罗药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