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市余东镇:“五个一”活动助推“算好廉政账”
2018-09-25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海门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做好市委巡查余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民主,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四大专项行动”,余东镇认真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算好“政治账”,重点围绕“三查三比”,让党员干部通过算账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政治氛围和有力政治保证。

  一是开展专题会议,认真部署活动。研究安排“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明确活动目标,确定活动内容与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列出具体实施方案并下发了活动通知,确保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好“算好廉政账”专题活动。

  二是学习廉政新规,切实明晰底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廉政新规,开展纪法宣讲,讲清纪律、讲清法理、讲清后果。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等方面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对标找差,找准找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算账教育活动的主题自我排查,找出短板,列出底账清单,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三是观看访谈节目,深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论述,收看南通市纪委网站的系列访谈节目及警示教育片,征集优秀廉政家风故事,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做好自查自纠,明确岗位职责。结合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节,转发了海纪通10-13号文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并对照算账教育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针对成本核算、进一步完善个人廉政账单,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的发生,明确岗位职责、强化防范措施。

  五是撰写学习心得,畅谈感想体会。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将算账教育感性认识转变为对党纪党规的生动理解,转变为更加坚定的自律意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加强关注和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写出感想和心得,将活动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确保算账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郭杰林)

标签:党员干部;廉政;领导干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