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点我抽”第二批抽检全合格
2018-09-25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我市开展的“你点我抽”活动的部分检测结果已于9月12日在媒体、部门官网公布。20日,市食药监局发布了剩余的抽检结果,152批次龙虾与网红食品全部合格。

  此次“你点我抽”活动涉及餐饮龙虾100批次、网红食品100批次,另有龙虾食品安全风险项目专项抽检涉及餐饮龙虾50批次,共计250批次。第一批98批次的抽检结果中,餐饮龙虾(生鲜)、网红食品各有1批次不合格;第二批152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网红食品抽检不合格的单位是位于市区姚港路29号的江海渔港酒店,抽检样品为湘舟牌小米辣,抽检结果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餐饮龙虾抽检不合格的单位是海门市忘不了龙虾馆,位于海门市海门镇商业步行街601号,抽检样品为散装称重龙虾,检测出不应有的呋喃西林代谢物。具体抽检结果,市民可登录市食药监局官网查看。

  据介绍,时令食品“你点我抽”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围绕自己身边的食品安全疑虑提出抽检需求,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食品监管。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着手建立“你点我抽”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计划对大闸蟹等秋季热门食品、美团网等外卖平台上的热点食品,开展更多的专项抽检,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广场咨询等形式与市民建立更多互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系数,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签:抽检;龙虾;药监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