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分已过温差加大 本周中期有弱降水
2018-09-25 09: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任溢斌)上周日是秋分,太阳在这一天到达黄经180°(秋分点),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昼夜等长。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南半球相反。秋分之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本周27日至28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他时段以多云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5日阴到多云;26日多云到阴;27 日至28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9日至30日多云。

  本时段以东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级至4级、沿江江面4级至6级、沿海海面5级至7级,其中25日、29日风力较大,陆上4级至6级、沿江江面5级至7级、沿海海面6级至8级。

  本时段平均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预计出现在30日白天;最低气温18℃,预计出现在25日早晨。

标签:地球赤道;昼夜温差;北半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