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下月起公交试行8项惠民新政
2018-09-20 10: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蒋晓东 赵彤 通讯员吴琪)19日,记者从市交通局邀请市民代表、行风监督员、专家学者召开的征求意见会获悉,从10月8日起,主城区公交将试行八项便民惠民服务新政,其中,一小时内免费换乘和公交线路网优化调整,成为与会人员热议话题。

  本次新政措施包括:实行一小时内免费换乘、推行手机扫码移动支付、扩大长寿卡惠民范围、试行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完善空铁公交专线、拓展社区公交巴士、增加公交有效供给、提升智慧公交服务。

  市运管处负责人介绍,免费换乘是对在主城区由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实行持卡乘车,乘客上车刷卡3分钟后一小时内可不限次数免费换乘;通过新辟主干线路、截短部分重复线路、拉直部分曲折线路、加密主干线路班次等线网优化,提升人民路、青年路、工农路客运走廊运行效率,增加公交有效供给;通过延时和加密,完善空铁公交专线。火车站在夜间每列火车到达后配备2辆公交车、机场在夜间每趟航班到达后配备1辆公交车进行托底保障。

  与会代表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承诺,将进一步完善八项惠民便民举措,尽快推出,惠及百姓。

标签:交通局;新政;换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