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织好“安全网” 筑牢“防火墙”
2018-09-18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晚报讯 9月12日上午,崇川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决定从9月起至1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件的发生,为推动崇川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主城区前列织好“安全网”、筑牢“防火墙”。

  今年以来,崇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比下降16.7%,但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时有发生。此次大检查将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检查范围覆盖全区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

  其中,将重点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紧紧抓住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区代建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等建设项目,从规划设计入手,深入工地现场,查安全规范、查制度落实、查安全投入、查安全培训、查施工监理、查现场管理,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限期整改,该停产整顿的,坚决停下来;对未严格履行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现场存在重大隐患的,严格执法,依法从严查处。同时,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油气罐区、粉尘涉爆、城市燃气等重点部位,有限空间、动火、检维修等重点危险作业,危险品运输车、校车、旅游大巴等重点车辆,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大检查,确保从现在到年底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大检查分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阶段进行。12月中旬,区安委会将对各街道(管委会)、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针对中秋、国庆“两节”将近,生产生活繁忙、人员活动密集、事故风险增加的情况,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大型公共活动的安全,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燃放等各环节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准备,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陈静

标签:检查;安全生产形势;人员密集场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