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派名厨现场展绝活 江海美食烹饪职业技能赛昨举行
2018-09-17 17: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坚 何家玉)展示厨艺风采,领略江海美食。昨天, 2018南通江海美食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在狼山脚下摆开擂台,来自全市各星级饭店和餐馆的130多位名厨同场共烹江海佳宴(上图,全冰摄)。

  南通饮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江海菜始于春秋,兴于隋唐,盛于明清,盛产上好江鲜、河鲜、海鲜等丰富食材,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誉。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南通特色热菜、冷菜和点心等类别,施展各自的拿手绝活,白汁鮰鱼、狼山鸡、脆皮石榴文蛤等,每一盘名菜的新鲜出炉,都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中国餐饮行业一级评委周妙林担任裁判长,7名评委现场评分,按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色泽与形态、创意与实用、营养与卫生五个部分评判打分。

  此次竞赛由市商务局、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市旅游协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及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承办。比赛各单项设特金奖10人、金牌奖20人、银牌奖30人。据悉,在本月下旬举行的南通江海旅游节上,主办方将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同时将现场展示获奖的江海名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