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多位在通外籍友人走进海门 开展志愿服务体验当地文化
2018-09-1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风轻云淡,秋高气爽。16日,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纳米比亚等5个国家的30多位外国友人共同参加了“爱上南通”——外国友人中秋文化体验海门行活动。

  上午,30多位外国友人来到海门龙信乐颐荟老年公寓,开展助老敬老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南通职大的纳米比亚留学生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歌舞节目,他们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其他外国友人也热情高涨,汉和外教还带来了日语歌曲联唱,给老人们送去了欢乐。海门山歌传承人宋卫香及表演的经典山歌《小阿姐看中摇船郎》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外国朋友惊叹之余纷纷竖起大拇指。随后,老人们还手把手教外国友人揉面、和馅、做月饼,大家一起感受着中秋佳节带来的快乐,更拉近了彼此的心。当外国友人将做好的月饼送给老人时,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下午,外国友人们探访了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感受了海门深厚的文化积淀,体验了海门极具特色的地域民俗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对海门的亲近感。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张謇故居、颐生酒文化博物馆、百年窖池群、颐生酒体验馆及陶艺馆等地。在张謇故居里,外国友人饶有兴致地参观,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努力地去了解这位曾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无数“近代第一”的先贤。在颐生酒体验馆中,外国友人兴致勃勃地调制、品尝佳酿,并在沈绣传承人胡淑芳、施善平的指点下,体验沈绣传统手工艺。在陶艺馆中,外国友人还亲手DIY,在揉泥、拉坯、修坯等多道工序中充分感受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

  参与这次活动的外国友人都表示收获丰富,通过助老敬老的志愿服务和参观体验活动,能进一步近距离接触海门的人和物,进一步了解海门文化,有利于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以及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海门市委宣传部承办。“爱上南通”是南通市外侨办、南通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打造的在通外国人系列活动的总体品牌,初衷是通过这一品牌让在通中外朋友,特别是外国友人在系列文化、公益等形式的活动中深化城市归属感。在此基础上,南通市外侨办、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将把这一品牌打造成相关活动的精神主线,贯穿于始终,让大家自然地爱上南通。近年来“爱上南通”品牌活动已开展了40余场,累计近千名外国友人参与,通过文化寻访、民俗体验、征文摄影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外国友人对南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