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 文峰街道等先行试点
2018-09-14 16: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开展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是今年全省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11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市卫计委联合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5位离休干部及家属代表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了《南通市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

  今年,省、市委老干部局针对离休干部“双高期”服务保障特点,就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出要“有一条就医绿色通道、有一名家庭签约医生、有一套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落实好离休干部提高享受医疗待遇相关政策规定”的“三有一落实”的工作要求,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离休干部这一功臣群体的组织关爱和人文关怀。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街道等被确定为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街道。

  推进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的有益探索。市委老干部局表示,市区各大医院、医联体、签约医生护士、街道(社区)将建立相应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机制,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当起方便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真正为签约离休干部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记者冯宏新

标签:离休干部;家庭医生;就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