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交迎移动支付时代 明起全面试营支付宝扫码乘车
2018-09-14 16: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从这个周六起,你想搭乘公交出门逛逛,真的可以不带钱币不带卡,有只手机足矣。市公交总公司透露,携手支付宝,推出公交扫码乘车移动支付服务,开启市民乘车新体验,9月15日开始全面试运营。

  乘客如何领取乘车二维码?首先,打开支付宝,在首页中点击“更多”;然后,在“更多”功能界面点击“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功能界面,点击“交通出行”;进入“交通出行”界面点击“南通电子交通卡”,勾选同意相关协议后点击“立即领卡”,即可开通乘车码。

  市民领取乘车码后,可直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进入付钱界面后,点击“乘车码”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机具刷码区域刷码,即可随时乘车。据介绍,领取乘车码后,也可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卡包”选择“南通电子交通卡”,进行刷码乘车。目前刷码按照线路票价全额支付,后期公交将联合支付宝陆续推出多项优惠乘车举措。

  这两天,南通公交正在进行二维码移动支付的升级改造,目前进入车载机具更新安装及系统测试阶段。新型刷卡机兼容市区的所有公交卡,同时增加了手机支付宝刷码乘车功能。自9月8日起,南通公交全体动员,积极备战新旧刷卡机更换工作。通过科学规划、灵活分组、精细合作,将拆卸旧机、搜集信息卡、开装新机、灌装程序及刷卡、刷码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在总公司调试新型刷卡机完毕后,科技信息处两人一组跟随分公司修理小组,奔赴各个公交停车场站进行刷卡机的车号、线路、票价设置,确保每台刷卡机设置到位、测试完整,在9月15日之前所有线路车辆刷卡机具更新完毕。

  记者 朱蓓宁

标签:乘车;刷卡;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