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打造综合服务、信息交互、协同配送三大平台
2018-09-14 16: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12日,从市食药监局传出消息:由南通市食品安全协会主办的南通市放心食材供应链联盟近日宣告成立。这是南通市食品安全协会用心服务会员、探索南通市食材供应链产业发展的一大举措,也是在江苏省乃至全国率先成立放心食材联盟的创新之举。

  南通市放心食材供应链联盟隶属南通市食品安全协会,是由从事食材、食品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安全检测、贸易物流、批发零售、餐饮等产品供应服务全产业链的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地方性、自律性社会组织,致力于让南通市民吃上优质放心食品。上海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毅华担任南通市放心食材供应链联盟会长。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严格遵守联盟规章制度,按照国家标准做好行业自律,接受政府的指导和社会的监督,向社会推广放心食材、食品;大力推广使用“一票通”,帮助推进食用农产品全程追溯;加强联盟内会员的交往与合作,通过共享配送资源、客户资源、检测资源等,实现联盟成员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扩大市场、提升品牌;建立向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机制,寻求指导和支持,向成员单位传达相关的政策信息,同时了解成员单位诉求,及时反馈,搭建沟通的桥梁;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利,使联盟真正成为维护会员权利的代表,积极向成员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强调,联盟要通过建立最严格的机制制度、最专业的专家队伍、最透明的信用体系、最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全力打造综合服务平台、信息交互平台、协同配送平台等联盟三大平台。同时,要求联盟成员要主动积极参与,守护安全底线,做最放心的食品,组织专班运营,引入市场化机制,共同把联盟办成一个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受益、有利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可持续发展平台。

  记者 冯启榕

标签:南通市;联盟;食品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