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污染企业停产整改 河道整治强势推进
2018-09-13 16:1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9月11日下午4点,启东市吕四港镇南星桥村的一条河里,黑臭水已不见踪影,两台挖掘机以及25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河底淤泥、垃圾进行清理。启东市吕四港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3日开始,该镇着手对黑臭河进行清理,将这条全长150米左右的泯沟筑坝分成两段,并于9月8日、9日分别将两段黑臭水体抽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9月10日晚,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曝光了启东市吕四港镇南星桥村黑臭水体问题。针对曝光问题,启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整治推进会,立即着手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据悉,这条河位于南通通泰鞋材制造有限公司北侧,与企业一墙之隔。今年以来,附近村民反映该企业存在偷排污水、废气以及噪音扰民等问题。对此,启东市环保局、吕四港镇多次会商,上门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司部分物料堆放,未采取“三防”措施,雨污分流不完善,导致部分物料随雨水流入北侧河道;晾晒、热压、废水循环水池等工段产生的恶臭气体未采取收集处置方式。

  记者从启东市环保局了解到,针对通泰鞋材公司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已对通泰鞋材以逃避监管等方式向外环境排放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于9月5日向通泰鞋材下达限期改正的通知,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对厂区雨水管网按规范进行整修,确保雨污水分流,将露天堆放的物料立即存放于具有“三防”措施的室内,不得露天堆放;对环评设施重新设计建设;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各工段产生的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和治理,做到稳定达标排放。9月5日晚起,通泰鞋材公司已全面停产整改。

  启东市吕四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暴露垃圾、污染源等环境突出问题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以部门包村包点治理,强势推进整改,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黄燕鸣

标签:启东市;吕四港镇;通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