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新的城市核心|南通中创区成功举行招商推介会
2018-09-1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曹敏)12日,南通中央创新区举行盛大的招商推介活动,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海内外知名研发机构等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当天共有23个重大科研项目正式签约。

  “作为南通未来新的城市核心,南通中创区将打造一个产业高端、人才密集、资本活跃、环境自由的创新集聚区,建设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区域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南通市副市长、中央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卫东在推介上介绍,为进一步集聚区域高端资源要素,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强化城市核心功能,凸显接轨上海、融入苏南、辐射苏中苏北的战略地位,南通于2016年开始实施中央创新区建设。中央创新区不仅是未来南通城市空间结构的核心区域,更是城市未来集科技、文化、教育、医疗、会展、商业、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对周边地区产生辐射作用的城市核心。

  陆卫东表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在中央创新区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改革与实践,在政策体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最终把中央创新区打造成区域科技创新引领区。为更好服务科创企业和人才,南通中央创新区规划建设科创、文创、医学、会展四大中心。科创中心是中创区的核心,主要承载“3+3+N”产业创新功能,力争十年内入驻5家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与研究生培养基地、5家国内顶尖科研院(所)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主体,集聚10万名高层次人才。

  陆卫东强调,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型项目入住中创区,中央创新区将实施“招引科研院所”、“引培领军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科技金融”四大发展策略,凝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同时,建立“100亿科创基(资)金”和建设“100万平米人才公寓”,共建研发机构可独立注册为南通市事业单位,对其新招聘的符合研究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可给予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支持;对研发机构所需的科研用房,按照“必须必要”原则,由南通高等研究院免费提供使用或按照优惠价购买;根据共建方类别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不等的开办费;根据常驻人员规模给予500万元-8000万元不同额度的三年建设运行经费支持,由研发机构包干使用等措施,对招引落户的创新创业主体给予全方位政策支撑体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