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1万到手8千 竟要还钱5万 高利贷团伙被港闸检方起诉
2018-09-11 10: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晚报讯 借款1万元,实际到手仅有8000元,短短半个月后竟然要还5万元!一伙不法分子出资发放高利贷,采用胁迫等非法手段向借款人索要钱财,涉及金额超过10万元。昨天,记者从港闸区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耿某等3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该院提起公诉。

  2015年7月,家住港闸区的卢大爷家中突然出现变故急需用钱。卢大爷不久前正巧在手机上收到推销放贷的短信,他便通过信息里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对方。当天,卢大爷按照约定独自来到港闸区某商场的地下停车库,在上了前来放贷的耿某等3人的汽车后,向对方提出借款1万元的请求。谁知,耿某临时提出要从中收取20%的利息,即只借出8000元,但实际还款金额仍为1万元,且还款期限仅为半个月。面对高额利息,卢大爷打了退堂鼓,想离开时却发现汽车已上了锁,他被耿某等人索要补偿高额车马费。在僵持近一小时后,卢大爷在胁迫下签下了另加上“到期还款保证金”5000元的总共1.5万元的借条,并被迫附上了详细的个人信息。

  在之后的半个月中,卢大爷又在3人强行将他带往外地打工还债的威胁下,重新写下了5万元的借条,并被限令在短短3天之内还清。在这几天内,耿某等人还变本加厉,前往卢大爷家中骚扰,被逼走投无路的卢大爷只好四处向亲戚朋友借款赶紧把钱还上。

  最终,经其他受害者报案,耿某等3人于今年7月被公安机关全部抓获归案。经侦查查明,近3年来,此高利贷小团伙在港闸区多次非法放贷,并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0.3万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财产和人身安全,请远离高利贷,如需借贷请通过银行等合法正规机构进行;当自身权益受到非法侵害时,应立即报警,积极维权。

  记者张亮 通讯员季捷

标签:大爷;港闸区;高利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