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发展谈感悟 牢记使命跟党走
2018-09-11 10:2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9月8日上午,观音山新城诚信联盟的星火社区、山港桥社区、二桥社区、十八湾社区联合开展了“改革开放再出发 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性教育活动,邀请新城各行各业的退休党员代表“走路线、看发展、谈感悟”,走进创源科技园、新区学校、汽车东站、观音山劳模集群工作站和盘香沟民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创源科技园里,负责人蒋峰向老党员们介绍了智慧建筑产业园,原观音山观河建筑站工程师王振华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的经历,从建筑设计、建造技术、建筑风格及智慧化、人性化的建筑水平,带领大家感悟城市新变化。

  当看到新区学校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时,观音山原项桥小学老校长夏企忠感触颇深,他说,相比而言,现在的孩子幸福多了,信息化的教学方式,校社合作齐心合力为孩子们打造一片健康成长的新天地,素质教育日新月异,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

  汽车东站内旅客络绎不绝,山港桥社区红旗飘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秦宝通自豪地说,自汽车东站2014年落户观音山后,社区的一批老党员就自发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伍,每天为来往的旅客提供零钱兑换、路线指引等服务,先后服务人次达16万,成为展示观音山新城良好风貌的人文窗口。

  在劳模集群工作站内,原南通县纺工局退休局长韩德荣谈到了纺织业的过去和现今,省劳模阚桂兰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事纺织行业的工作经历,从手工织造到机械织造,再到现在的企业ERP管理系统,观音山这个纺织之乡在“科技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宽广。

  盘香沟民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党员同志们“再出发”的起点,大家一边看老物件一边感悟新生活,原市委农办退休老党员夏锦芳结合土地承包制度改革、居住条件的改善等方面,畅谈“农民变居民”的美好生活。

  活动最后,山港桥社区党委书记王琪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说,今天,党员通过“边走边看边谈感悟”度过了一次意义特殊的“政治生日”,牢记使命跟党走,就是要我们“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永葆本色”。 缪兵

标签:观音山;社区;感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